無障礙鏈接

香港媒體誤報江澤民死訊被罰款


在北京一名警衛七月8日在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巨幅畫像前站崗

在北京一名警衛七月8日在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巨幅畫像前站崗

香港政府廣播管理局就香港亞視今年七月初在電視新聞中未經核實便首先獨家報道江澤民病逝的消息,后來被證明是誤報一案,裁定亞視犯有報道失實,更正錯誤延緩等錯誤,決定對亞視罰款30萬元。

香港亞洲電視也發表聲明,表示接受廣播管理局就誤報江澤民死訊事件的裁決,并表示要從中汲取教訓。

在香港亞視報道了江澤民因病逝世的消息之后,世界上很多媒體都對亞視的報道跟進。后來媒體報道說,江澤民當時的确患病入院接受治療。這場誤報風波直到江澤民后來出院并在10月出席了辛亥革命紀念活動方告結束。新華社和北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分別對亞視新聞失實進行了抨擊。

誤報事件導致香港亞視新聞部高級副總裁梁家榮于9月5日以私人理由辭職。

據香港媒體報道,亞視新聞部高級副總裁梁家榮在接受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質詢的時候表示,自己了誤信消息人士,在節目中播出江澤民的死訊,但是他不肯透露消息人士是誰。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