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鏈接

英國小報前主編被判定電話竊聽有罪

  • 美國之音

英國小報《世界新聞報》前主編庫爾森(右)抵達倫敦法庭(資料照片

英國小報《世界新聞報》前主編庫爾森(右)抵達倫敦法庭(資料照片

英國小報前主編安迪庫爾森星期二被法庭裁定為追逐聳人聽聞的消息進行了大規模的電話竊聽活動。不過另外一名曾經擔任主編的人被判無罪。庫爾森曾擔任英國首相卡梅倫的發言人。

倫敦一個陪審團認定庫爾森犯下陰謀竊聽英國王室家族、政治人士、社會名流和犯罪事件受害者的罪行。他可能會被判處兩年監禁並被罰款。庫爾森在2007年到2011年期間是英國小報《世界新聞報》的主編,還擔任過卡梅倫的新聞發言人。這家由媒體大亨梅鐸擁有的小報現在已經關閉。

首相卡梅倫在判決後為曾經僱用庫爾森表示道歉。

同案被指控竊聽電話、行賄與妨礙司法的麗貝卡布魯克斯被陪審團認定無罪。布魯克斯一度是梅鐸的心腹,也曾是庫爾森的上司,她10年前是這家小報的主編。陪審團在歷時8個月的審訊期間聽到證詞說,他們在這家小報一起工作時發生過一段婚外情。之後,她負責梅鐸媒體集團在英國的運營,庫爾森則接任主編一職。

2011年《世界新聞報》被指責竊聽電話的指控聲浪日高,廣告商紛紛抵制,梅鐸關閉了這家小報。當時,這家小報竊聽了少女米莉杜勒的電話,後來少女被發現死亡。竊聽行動一經披露,立即引發英國輿論的憤怒反應。媒體大亨梅鐸擁有美國商業主導的報紙《華爾街日報》。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