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鏈接

美國之音否認中國官方媒體對美國之音的不實指稱

  • 美國之音

美國之音台長大衛.恩索爾(視頻截圖)

美國之音台長大衛.恩索爾(視頻截圖)

美國之音對中國官方媒體的不實指稱提出強烈譴責。中國官方的中央電視台和中國日報的報道指稱美國之音鼓勵藏族抗議人士自焚。

中國中央電視台星期一播放的紀錄片顯示﹐一位自焚幸存者稱是在觀看了美國之音的新聞廣播後自焚。相關報導還指責西藏流亡團体煽動和策劃甘南藏族自治州發生的自焚事件。

中國央視還在沒有提到任何消息來源或者證據的情況下﹐指責美國之音按照達賴喇嘛的指示﹐使用密碼來給藏區的人發送指令。

美國之音台長大衛.恩索爾說﹐這種指稱是“荒謬”的。他要求中國媒體收回其報道。
ACT
恩索爾說: “這些自焚事件是悲劇。這是西藏苦難的一種表現。我們報道這些事,我們當然不鼓勵這些事。他們報道中含沙射影地說我們是政府代言人完全是不實之詞。我們不替達賴喇嘛﹑甚至也不是美國政府說話。至於他們所說的我們用密碼發信息的指責更是荒謬﹐完全不顧事實。”

自2009年以來,已有近100名藏人自焚,以抗議中國當局在藏區的壓制做法﹐美國之音的英語節目和藏語節目都對有關事態進行了大量報道。

中國政府在西藏首府拉薩2008年爆發抗議活動之後,也對美國之音有過同樣的指責。

美國之音藏語組主任洛桑嘉措說﹐美國之音是一個完全獨立的﹑僅僅報道新聞的機構。

美國之音藏語組主任洛桑嘉措說:“美國之音和美國之音藏語組雖然是美國政府資助的,但卻是完全自主的。我們不受任何外界機構的影響,這也包括達賴喇嘛的辦公室或是西藏流亡政府。事實上,我們的新聞報道經常介紹中國政府和中國外交部的觀點。”

中國中央電視台的節目顯示,他們的記者能夠在藏區採訪自焚幸存者和受害者家屬,而外國記者卻無法獲准進入西藏地區。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