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鏈接

中國封鎖英國衛報網站


倫敦街頭報亭擺放的《衛報》,頭版刊登著有關美英政府的“負面消息”。(資料圖片)

倫敦街頭報亭擺放的《衛報》,頭版刊登著有關美英政府的“負面消息”。(資料圖片)

英國報紙《衛報》1月8日星期三說,他們在中國的網站被封鎖,但原因不明。

《衛報》從一直關注中國的網絡審查的GreatFire.org網站獲悉他們的網站從星期二開始被封。 《衛報》說,“從北京多個地方,用多種瀏覽器嘗試都無法進入衛報網站。

《衛報》說, “不知網站為何被封,衛報最近兩天發表的跟中國有關的報導,並沒有任何顯然會被中國領導層認為是危險的內容。”

這家英國主要報紙說,該報1月6日發表了有關中國西北新疆地區局勢緊張的報導,但《衛報》以前也報導過這方面的消息,並沒有遇到麻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被問到《衛報》網站被封一事時說,她對此事並不了解,建議記者向中國有關部門了解。

這並不是外國媒體網站第一次被封。 《紐約時報》和彭博通訊社在發表了有關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和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親屬斂財的報導之後,其網站曾被封鎖了一年多。中國當局曾有一年多不給紐約時報和彭博通訊社記者發新的簽證。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站去年11月中旬被封鎖,直到12月25日才解除。

美國之音中文網除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夕一度解禁之外,一直在中國被封。

美國副總統拜登去年訪問北京期間曾對中國政府限制外國媒體報導表示關注。外國記者抱怨說,在華採訪報導很困難。他們不僅採訪不到高層官員,而且報導抗議活動等敏感問題時常受到騷擾甚至暴力對待。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