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鏈接

衛報稱 在中國的網站被封兩天後恢復正常


倫敦街頭報亭擺放的《衛報》,頭版刊登著有關美英政府的“負面消息”。(2013年資料照)

倫敦街頭報亭擺放的《衛報》,頭版刊登著有關美英政府的“負面消息”。(2013年資料照)


據英國《衛報》說,該報在中國的網站被封兩天後星期四下午恢復正常。

一直關注中國的網絡審查的GreatFire.org網站說,衛報在中國的網站從星期二開始被封。《衛報》星期三說,“從中國多個地方,用多種瀏覽器嘗試都無法進入衛報網站,”

衛報說,他們在中國的網站星期四看起來恢復正常。之前有些用戶說,他們上了衛報的網站。 衛報的移動和iPad應用程序也沒有受到影響。

至於衛報網站為何被封兩天,原因不得而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被問到《衛報》網站被封一事時說,她對此事並不了解,建議記者向中國有關部門了解。

這並不是外國媒體第一次在中國被封。《紐約時報》和彭博通訊社在發表了有關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和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親屬斂財的報道之後,其網站曾被封鎖一年多。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站去年11月中旬也被封鎖,直到12月25日才解除。美國之音中文網除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夕一度解禁之外,一直在中國被封。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