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鏈接

中國一官媒直斥央視報道失實


央視被斥報道失實。

央視被斥報道失實。

中國通信信息行業的第一大報《人民郵電報》最近發表頭版文章﹐直斥中央電視台有關發改委對電信和聯通兩家公司進行反壟斷調查的報道沒有事實依據﹐違背了新聞道德標準。

這可能是中國兩大官方媒體首次就報道內容針鋒相對地發生衝突。一時間﹐此事在海內外中文媒體和網民中產生巨大反響。

據中國媒體報道﹐《人民郵電報》通過記者的採訪和調查﹐對央視的報道逐條批駮﹐認為中國第一大官方電視台採用了片面的採訪﹐在基本概念不清的基礎上為中國電信行業的壟斷進行辯解。《人民郵電報》的文章甚至使用了“混淆視聽,誤導公眾”等激烈措辭﹐並稱幾十萬電信、聯通的員工對“電信非壟斷”的說法改到“震驚”。

《人民郵電報》隸屬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而另一家同樣由工信部主管的《通信產業報》,11月11日也刊文指出,在互聯網接入市場上,電信和聯通“具有市場支配地位”本身並不違法。有網友點評說,這是壟斷利益集團針對國家發改委的叫板(網友布西林)。也有人稱﹐這場官媒對陣堪稱近年來中國罕見的利益集團爭鬥的公開化。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