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鏈接

突發新聞

伊朗國家新聞網站顯示其被美國政府沒收


一些與伊朗有關聯的網站2021年6月22日展示的訊息說,“本網站被美國沒收”。
伊朗國家新聞網站顯示其被美國政府沒收
please wait

No media source currently available

0:00 0:01:28 0:00

好幾家伊朗網站星期二(6月22日)顯示的訊息說,他們已“被美國政府沒收”。伊朗媒體星期二證實幾家與政府有關的新聞網站似乎被美國政府在沒有給出任何明確理由或解釋的情況下“沒收”。

一名聯邦調查局官員向美國之音證實了沒收行動,但沒有進一步說明細節。這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官員說,司法部星期二晚些時候或星期三早晨將發布聲明,提供更多細節。

突然下線的網站包括伊朗國家電視台的英語新聞頻道(Press TV)和阿拉伯語頻道阿拉姆(Al Alam)以及也門胡塞反政府武裝的馬西拉(Al-Masirah)衛星新聞頻道。

這些網站上顯示的訊息說,它們“被美國政府依據一道沒收令而沒收”,並附有聯邦調查局和美國商務部產業安全局的印徽。

Al-Masirah發布的聲明承認被沒收,並稱將繼續其使命,“以各種方式對抗美國和以色列針對我國的海盜行為”。

路透社報導說,該新聞頻道迅速開始用新的域名運營一個網站。Press TV星期二也發推給出了該頻道網站的新域名。

國營的Press TV報導以伊朗領導人的視角過濾的國際新聞,經常批評美國和英國的外交政策。

就在幾天前,伊朗把以批評西方出名的萊西選為新總統。

去年10月,美國沒收了92個域名,稱這些域名“被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非法用來”散佈不實信息。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