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鏈接

美國政府調查俄羅斯在美媒體

  • 美國之音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部(2013年6月11日)

美國政府正在調查俄羅斯的媒體RT(原名“今日俄羅斯”)和衛星通訊社(Sputnik),以了解他們是否違反美國關於外國宣傳的法律。

RT經營電視台和網站,由克里姆林宮支持。衛星通訊社是由莫斯科資助的,在華盛頓、開羅、北京、倫敦和愛丁堡設有辦事處。

這些調查屬於一個更廣泛的調查,針對的是據稱俄羅斯努力干擾美國輿論的問題。一個關於克里姆林宮試圖干預去年總統選舉的情報審議報告說,RT電視台和衛星通訊社屬於“俄羅斯國營宣傳機器”。

俄羅斯政府資助的媒體通過有線電視、衛星電視、網絡和社交媒體向觀眾傳遞信息。 RT電視台通過衛星和有線電視向100多個國家、幾百萬觀眾播放節目。除了面向國際的英文欄目,RT還有阿拉伯語和西班牙語欄目。衛星通訊社和RT都曾被指有過不符合職業道德的行為。法國總統馬克龍曾表示,俄羅斯媒體試圖影響法國大選,試圖讓他的對手勒龐獲勝。

馬克龍說:“在整個大選過程中,今日俄羅斯和衛星通訊社都起到了宣傳工具的作用,多次製造關於我本人和我競選團隊的不實消息。”

但衛星通訊社的編輯和主持人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提供目前媒體裡沒有的觀點和信息。

衛星通訊社主持人加蘭德·尼克松表示:“在主流媒體中,你常聽到那些支持建制派的聲音。現有的預設前提是什麼,這些人就順著去說。”

您的意見

顯示評論

XS
SM
MD
LG